星期日, 3月 28, 2010

愛上了歲月神偷那小孩!

自從看過《天水圍之日與夜》後,我對那些得獎的港產電影都有戎心,那套電影無疑只是星期二檔案的加長版,星期二檔案我還喜歡看,《天水圍之日與夜》簡直悶到爆燈,平淡得有點過份,我知真實的生活就是這麼平淡,不過那是電影啊!真想不到我是如何把這套電影看完的!

所以某人提議看《歲月神偷》時,我起初是有點遲疑的,不過反正沒事幹就去家附近的戲院買票吧!


 
任達華和吳君如在《歲月神偷》裡分別飾演別人阿爸和阿媽的角色,他們的演技真的是無容置疑的,尤其是任達華,他無論扮演變態犯或是靚仔骨骨的警察都是入型入格的(不過無論他扮演誰,他的臉都是亮光光的,像吳剛塗了油一樣!)。這套電影我要說的是那個小男孩,即是飾演李治廷弟弟那個,他真的演得很自然啊!他沒有浮誇的表情、亦沒有誇張的肢體動作,他看著李治廷的眼神就像是看到自己親哥哥一樣,很想知道他是如何入戲的(他的自然真的和譚真一不同啊!)。很記得任達華常常問他「今曰返學學咗乜野?」,「中文同英文囉!」,「咁中文學咗乜呀?」,「中文囉!」「咁英文呢?」,「英文囉!」!

印象很深刻的有刮颱風那一幕,任達華那一句"做人最緊要保住個頂!",我想我們這一代實在很難體會他們當時的生活吧!

《歲月神偷》描繪了親情、友情、愛情和左鄰右舍的情,每一個情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,雖是淡淡然的,但卻可令你留下印象,尤其愛這部電影不會太煸情,它不會勉強要你流淚。

很喜歡這套電影,未看的請入場支持本地創作吧!或者你會對港產片改觀的!

送上電影主題曲,很悅耳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