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07, 2009

中醫

以往生病都是看西醫的,因為一來公司請假要有病假紙 (不過現在中醫也有了!),二來西藥吃起來方便,你不用睇火怕煲燶藥 (其實我係怕苦居多!)。以前覺得某些中醫把脈好兒戲,總是不是說你腎虛就是胃虛,一句到尾你都係虛!

早前有人介紹了某中醫給我,其實只想調理身體,結果抱著一試無妨的心去了。這個中醫好搞笑,他一路開"行"音樂,一路把脈,心想喂你聽到嗎? 當他把脈時頭會慢慢垂下,好像睡著了一樣 (有時我都懷疑他訓著了!),我媽媽也看過他,回來後還駡他是否睡著了。不過看了幾次後我真的感到身體好像好了,至少生理期時不會感到脹痛和不舒服! 同時這個中醫不會係唔係都叫你執藥吃,試過兩次他說我無事可以走得,哈哈!有錢都不賺啊!

早幾天某人亦去了看他,中醫幫某人把脈時遲疑了一會,他問某人左手腕是否曾經斷骨 (好勁呀! 某人早半年多前打波時曾經斷骨啊!),他說如果不是斷骨就是肩頸有事了。

自認識了這個中醫後開始相信中藥,雖然喝中藥時依舊覺得苦,而且會用大量山楂餅含在口裡送藥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