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11, 2009

環保




自問稱不上是一個環保人士 (因為實在很喜歡買東西,特別是買衣服! 許多衣服其實尚未開封又心思思想買另外一件,死未!),不過仍然希望盡自己小小綿力保護這個地球。

在未實施膠袋徵稅時,我已常備環保袋,一來環保袋比膠袋漂亮,二來方便某人購物後背上肩膀 (係!冇錯,是我購物後!)。我非常讚成膠袋徵稅,因為不但可以增加政府收入,而且可對濫用膠袋起阻嚇作用。雖然之前有統計說在實施膠袋徵稅後,膠袋使用量反而大增,不過我認為只是暫時性而已,因為我實在看到很多人都自備購物袋,雖然可能最少只是平了五毫子,但女士們買東西格價不也是為了平那幾毫子嗎? 我看到有不少男士也開始懂得自備購物袋呢!

新聞報導說到了世紀末可能沒有冬天了 (我的冬衣可以放進博物館了!),我們的下一代亦可能要制水,即是叫樓下要關水喉的聲音又再聽到了,這個世界真的難以想像! 每次看到那些天災片時我都感到不寒而慄,因為電影中的情境可能真有一天會出現。

希望每一個人都可盡一分力,救救這個地球,我們的家 (雖然係好老土,但如果唔係最終受害都是我們人類!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