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22, 2009

台灣遊後記!

怎麼我會先寫後記而不是寫旅行的第一至第三天呢? 因為我想趁記憶猶新時記下當時的感覺!

這次台灣之行可以用一個字形容,就是 "趕 ",不是 "好趕",而是 "好鬼趕" (哈哈! 這是我爸的口頭禪! 他很喜歡說 "不是乜乜",而是 "好鬼乜乜",例子是他常說台灣 "不是好曬",而是 "好鬼曬"!) ! 用趕去形容不是我們的行程好豐富,豐富得我們不夠時間用,而是我爸是個急性子的人,由一個景點到另一個景點時他都好趕 (景點即是食點!),我剛吃完飯還未來得及喝茶,他已經趕著去結帳並站起來催我們走了,哈哈! 每次看到這情景,我和某人都忍不住互望後搖頭偷笑!


我爸好趕啊!

記憶中好像每次去台灣都總有一天會下雨的,但今次這三天的旅程卻一點小雨也沒有,每天起床看到外面都陽光普照心情實在興奮。雖然是曬了一點 (外面溫度有32度!),但濕度很適中,簡直可以用 "爽"去形容 (我這麼怕熱都可以用爽去形容,可想而知有多爽啊!),所以即使晚上到士林夜市吃熱食也不用怕會熱死我! 要說最舒服是遊九份了,因為那裡吹的風很清涼,好像初秋的天氣,可以BBQ呢!



今次台灣之旅亦讓我發掘到我媽更多有趣的地方。例如她很沒記性 (哈哈!她說她只是沒有用心去記罷了!),因為我常怕她會走失 (試過了!在西門町她因為鑽進人群中看表演差點走失了,我爸當時好緊張,不停呼喊她的名字,結果不久後看到媽媽從容不迫的從人群中走出來,看到他倆的模樣,實在感受到有一種溫馨的感覺!),於是我常常問她我們住那一間酒店,即使走失了她也可自行回酒店。我們住的是"星美飯店",但媽媽常常不記得名字,試過記錯是"明星酒店",又或是"星多酒店",最好的一次是說了 "美星酒店",算是不錯吧! 在我們第二晚吃火鍋期間,我爸爸和媽媽的有趣對話令我和某人都啼笑皆非,某人還笑得流下眼淚 (好誇張啊!)。爸爸、媽媽,你們實在很可愛啊!



我媽媽可愛嗎?

我們住的酒店實在不俗,職員服務態度很好,走時還幫我們召計程車,而且酒店鄰近士林夜市,肚餓時走不遠便可吃到東西,實在方便! 還有酒店的床很大,我計過了,我可以在床上轉兩週半 (我知好無聊!)。



今次去台灣除了吃,還買了很多DR.WU的面膜,有美白 (很合時啊!我覺得去完台灣後皮膚黑了不少!)、有保濕,價錢好抵啊!



到微風廣場時順道去了紀國書店 (為何去了微風廣場? 因為爸媽嚷著要去逛超市,結果去了附近的微風廣場! 好彩做了功課,不然那裡找超市呢? 哈哈!下次要帶他們去"家樂福"啊!),我找到還未運到香港的一本日本雜誌,價錢還比香港便宜,好開心啊 (某人常笑我到那裡都可買到東西!)!



















發現台灣預告即將上映的電影很多,不知何時在港看到呢?

台灣的女孩打扮有點像日本時下少女的模樣,男孩很多都很帥,有個在刨冰店工作的男孩樣子有點像孫耀威啊!

還有台灣有好多狗啊! 台灣人跟日本人一樣喜歡帶自己的狗狗去街,隨時都可看到人們帶著狗狗們去餐廳吃飯,好羨慕啊!






1 則留言:

muimui 提到...

你爸爸和媽媽真係好可愛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