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27, 2009

台灣最後一天!捨不得你啊美食!

這朝很早就起床,因為我們今天要出發到九份。哈哈,終於有機會試到酒店的早餐了,比想像中好,食物有不少選擇,以酒店$500元一晚包早餐算是不錯啊!

我們到台北火車站買了票便到月台等火車,幸好有位子坐,否則三位老人家怎樣休息呢!





很快睡醒了就到了瑞芳車站,出站後便到對面等巴士上九份。等了一會,我們決定乘計程車(因為只是台幣180元,和乘巴士相差不大,而且好曬啊! 我怕再等我們會燒焦呢! 四人去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,除開車費不是很貴!)。





九份的天氣實在太好了,吹起來的風是涼的,好感動啊!





到了九份當然要吃舊道口牛肉麵,水準一點都沒有變,好好吃啊! 爸爸媽媽也讚賞不絕,比永康牛肉麵好吃多了!


皮蛋豆腐,好吃!



吃完麵爸爸還點了芋圓,噢!這裡的芋圓好Q呀 (台灣人喜歡用好Q去形容!) ,不過可能不是雪花冰,冰很快便溶了!




炸蝦丸,味道一般!

這天九份很好行,人不是很多,幸好同事提醒我們去九份最好選平日。我們閒逛了一會又吃了這個蔥粿,味道像極沒有蘿蔔的蘿蔔糕 (媽媽就說為何他們不加蘿蔔呢......)。





沿途看到許多攤檔售賣臭豆腐和烤香腸,不過爸媽都沒有興趣試,唯有作罷了!

大約一個小時後,爸媽買完手信我們便離開九份了 (其實我們可以坐下喝喝茶,欣賞一下九份的風景,還可以......幻想中!)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罅景!

景色很美啊!



真的好大風呀!

離開九份我們當然又是乘計程車回火車站,由於我們沒有預先Check回程的時間,結果我們要等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有火車 (早知如此,我們可以在九份喝喝茶才離開啊!)。幸好回程的火車座位很闊落,很舒服,我們睡得很甜 (某人還投訴怎麼火車這麼快到站......)。






我們下一站到市政府站,目的不是遊台北101 (我的爸媽又怎會有興趣呢!),我們是要到三越百貨買雞蛋布丁 (好好味啊!),沿途爸爸不斷話我傻,那有人專程到這裡買布丁啊 (我心唸,多的是呀,不過人們順道去台北101!)!



買布丁時給我發現了這個窩夫,超想吃啊! 我當然立即叫爸媽來吃 (幸好他們答應,不然要他們看著我吃不好意思啊!)。於是我們一行四人便進入餐室order 一份窩夫了,怎知道原來在這裡吃有最低消費,我便問服務員在外面吃是否一樣有最低消費 (這裡是地庫的美食廣場,買了食物可在這裡吃。) ,她說沒有後我們便移師到外面了 (我們不是Cheap呀,只是要留肚回程到士林再吃!)。


這個窩夫好好吃呀,有四大塊窩夫,一球雪糕,還包一杯飲品,價錢只不過是160元台幣,香港那裡找啊!



離開市政府站我們到了士林室內市場,我們先在外面買了炸雞扒 (媽媽常常說想吃! 我和某人以前試過,一般罷了,不過真的好抵!),跟著我們再回室內吃蚵仔煎和烤腸。蚵仔煎一點都不好吃,還是爸爸弄的蚵仔餅好味道。這裡真的好熱呀,我當時真怕布丁會溶呢!




男的去了買雞扒,女的當然乖乖地等啊!


士林內室內市場

好熱呀,當然要喝啤酒了!     

吃完後我們決定到士林再吃刨冰,因為那裡的刨冰實在是又抵又好吃 (爸爸媽媽吃得最多啊!)。



回酒店了,沿途我決定再買多一盒DR.WU面膜 (因為有錢剩!),回去時爸爸已經召了計程車,好方便啊不用轉車! 價錢亦只不過是900元台幣。

Check in 後我們當然又是吃了,因為實在領教過去程的飛機餐有多好吃! 用剩的錢我們再在機場買手信,最後剩了6元台幣,爸爸還想看看有什麼可以買呢!


在上機前我偷吃了布丁,因為如果回香港時真的溶了我總算是嘗過啊! 咁都給我想到,我真的很聰明啊???

飛機餐比想像中好,有肉燥烏冬,算是不錯!

爸爸媽媽,希望下次再和你們去旅行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