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6, 2009

台灣遊話咁快第二天!

昨晚實在好累,對於酒店的早餐我和某人當然放棄了,我的爸媽一定不會執輸,晨早七時多便到酒店的餐廳吃早餐,爸爸說這裡的cuppucino好好喝,還一連喝了三杯 (攞命搏咩!)。

我們大既十一時半由酒店出發到中正紀念堂,再轉計程車到永康街吃東西。出發到台灣前和同事討論行程,同事說可帶父母到中正紀念堂參觀,唉!我說我的爸媽只喜歡吃啊! 和爸爸提起此事,爸爸說不用了,影相夠了吧。


果然我們只影了張相!

來永康街的目的是為了吃"度小月"和"鼎泰豐"小籠包,到達時已看見鼎泰豐排了許多人,心想吃完度小月過來人潮應該已散去吧(結果不是啊!)。


看到我們正在點菜嗎?


















排隊等度小月的人幸好不是太多,我們在門外點好菜一會便可進內。近門口的位置有個師傅煮招牌擔仔麵,媽媽話個師傅好辛苦喎,要長期坐在狹小的環境煮麵,香港的餛飩麵檔好多了,師傅可以站著煮麵 (可能台灣人來了香港,他們也會覺得我們的師傅要站著煮麵比他們更辛苦呢!)。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龍鬚菜是冷盤,好好吃!


擔仔麵,不錯!



炸炣仔,正呀!


蝦仁肉丸,皮是QQ的!



很多人點了這個甜品杏仁豆腐,味道只是一般罷了!

嗯!吃完麵後我還未喝茶爸爸又趕著離開了(這三天我沒有胃痛真是上天保佑啊!),正當我們向著鼎泰豐的方向去時,媽媽一出"度小月"門口即轉入隔鄰的某小籠包店 (我媽媽就是這樣,完全不理我們去那裡!),我立即叫住她,結果她便一臉忘然說不是吃小籠包嗎?

到了"鼎泰豐"取了籌,店員說要等一個小時,平常如果只有我和某人多數會等(因為可到隔鄰看書呀!),嗯!和爸爸在一起當然要轉地方啊,結果我們去了吃牛肉麵。


這間永康牛肉麵看來應該不錯,因為這裡人很多。我們叫了一個燒牛肉麵和一個牛筋麵,還有兩小碟冷盤,嗯!不知道是否不肚餓的關係,覺得味道真的一般,只有牛筋麵比較好,我和某人還是喜歡九份的牛肉麵啊!




牛筋麵!



吃完麵已經很飽了,我們當然沒有等"鼎泰豐"呀,因為爸爸想去超市,我們便乘計程車到微風廣場去。閒逛了一會 (真的只有一會!),我們去了位於商場外的露天茶座休息。


微風廣場掛了很多LV袋,有人會偷嗎?

休息期間爸爸提議回酒店休息,稍後再出發去打邊爐,我和某人覺得還有兩、三小時便去打邊爐,不如在這裡休息一下,再逛一會便可去吃飯了! 跟著爸爸就說媽媽想回酒店睡一會, 這時媽媽立即反駁,說她沒有說過 (反應比平常快啊!)。最終我們還是決定回酒店稍作休息。


回酒店常常會經過的生果檔!


                    媽媽買了文旦回酒店吃!




在香港時我已經在"太和殿"網上訂了位 (真的超方便啊!),我們在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再轉乘計程車準時到達。一坐下我們當然點了鴛鴦湯底 (清湯和麻辣,媽媽和我都不大吃辣!),我們點了不是很多菜,但已經可以吃飽我們了! 這裡的食物真的不錯,原來台灣的貢丸很好味,比香港那些好多了!





霜降肥牛,正呀!




川丸子

哈哈!期間爸爸不停"撩"某一個男服務員談話,還讚他服務很好 (溝仔嗎?)。後來這位男服務員看見我們湯底裡的豬紅和豆腐快沒有了(免費啊!),便主動幫我們加 (爸爸就說這就是溝仔的好處了! 但說時遲,那時快,鄰桌剛剛也添加了豬紅和豆腐,哈哈! 根本不用溝仔啊!)。


沿途看到101!

離開"太和殿"後我們決定步行到捷運站 (好飽呀!不是,呻饑莫呻飽,好餓啊!),我問爸爸是否再去士林吃東西,爸爸說你們想去便去吧 (噢!不像他平時的作風,一定有古怪!)。我們乘車期間爸爸一直不作聲 (哈哈! 第二朝時爸爸才說他吃昨晚吃滯了,我們都很出奇啊! 因為吃滯這兩個字從來不會發生在他身上!)。



由於爸爸吃滯了,這晚我們只是吃了竽圓!媽媽則買了胡椒餅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