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29, 2009

是日晚餐

昨天黃昏我和某人、爸爸和媽媽一起到旺角吃晚飯,我們要趕在六時前落單因為六時前還有下午茶餐可點。我爸爸就是那種喜歡到處試新食物、到處尋找既好食又便宜菜式的人。有了他,我和某人常常可吃到好吃的食物,而又不用自己到處亂試 (我很懶,而又因為怕浪費金錢,吃慣那一家便是那家了!) 。早陣子爸爸在深水埗找到一間不有名氣但燒鵝很正的酒家,我們已定好一個月吃一次了! 註: 我們過去的四個月已吃了很多次啦!

我們吃過晚飯後,爸爸提議星期六我們先到尖東飲茶,再到元朗閒逛和吃飯 (是否好豐富呢?係唔係好有計畫呢?)。正所謂有其女必有其父母,我爸爸和媽媽未到最後一刻都不會知道下一步會怎樣,結果這天我們冇去飲茶、冇去元朗,去了吃壽司(!)

晚上爸爸親自下廚(!) 冇錯,係冇去元朗啊! 很喜歡吃爸爸燒的菜,不過他不會常常下廚,遇到心情好或大時大節時便會出手。他是沒有人教他煮餸的,許多也是自己鑽研出來,我真係好佩服他,如果我可以有他一成你話幾好,某人一定會好高興囉! 不過幸好爸爸不是常常燒菜,否則我肥硬!

是晚晚餐有清湯牛腩 (爸爸拿手好戲!)、炸三文魚頭、涼瓜抄豬舌、蒜茸蒸開邊蝦,還有木瓜冬瓜參湯,比起媽媽的實在小巫見大巫呀! 席間談到樓下報紙檔的女東主原來曾經問我媽媽借錢,不過數目只是數百元,嗯,我覺得問人借錢真的好難開口,我猜想那位女東主非到山窮水盡都不會向其他人借錢,我爸爸聽後也很認同我的說話,並說幾佰元便借給人家吧! 他說女東主也曾向他借錢,咁我問 : 『你點答佢呀?你有借給她嗎?』,爸爸 : 『我咪話冇問題,你問我老婆攞啦!』(......)


沒有留言: